桑迪亚哥·达涅兹 :回到自然
2019.08.29 - 10.10

新闻稿

2019年8月29日,西班牙著名艺术家桑迪亚哥·达涅兹(Santiago Ydanez)在中国第二次个展—“回到自然”即将在白盒子艺术馆又一次隆重地拉开帷幕。此次白盒子艺术馆作为主办方非常荣幸地邀请艺术家本人到京驻地创作,并且本次展览由苏珊娜·桑斯博士(Dr. Susana Sanz)即2017年“桑迪亚哥·达涅兹:恰似考古的绘画”后再一次担任策展人,将呈现艺术家桑迪亚哥·达涅兹(Santiago Ydanez)2019年于白盒子工作室创作的20余件作品.


策展人苏珊娜·桑斯(Susana Sanz)将桑迪亚哥·达涅兹(Santiago Ydanez)本人定义为在山林中忘我的“捕猎者”。他能捕捉到别人无法察觉的鸟叫声,洞晓神出鬼没的动物足迹,画家的妙笔将这些生物赋予了新生命。桑迪亚哥·达涅兹(Santiago Ydanez)在中国举办的第二次个人展览正是以一幅描绘冬季景色的画作开篇。此刻,他选择“回归自然”,并通过作品提醒我们,人类只不过是充满力量的大自然中的沧海“一粟,大自然让人陶醉,但同样有着毁灭一切的力量。桑迪亚哥·达涅兹(Santiago Ydanez)在画作中赋予了景色及动物巨大的头部和人类肖像相同的尊严和重要性。他选择了远离在势不可挡的全球化现象中已经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的西方文化中源自希腊-罗马文明的人类中心主义。


自然主义者亨利·戴维·梭罗(Henry David Thoureau)曾经在一间瓦尔登湖畔的木屋中与冬天的动物共同生活了两年两个月零两天,他渴望在丛林中得到最基本又很现实的教育以及深深的把握住生命的精髓,免得在临终前度过一场非生活的生活。出于相同的尊重自然和追求和谐的情感,桑迪亚哥·达涅兹(Santiago Ydanez)笔下的大自然有着最理想的美,但同样危险甚至致命。与《瓦尔登湖》中的文字一样,他的绘画所要传达的是呼吁现代人意识到改变与自然界破坏性的关系 :这一生活范式已经迫在眉睫,来自生态环境的挑战是人类今后几年将要面临的最重大的挑战。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策展人文章




桑迪亚哥·达涅兹回到自然 

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只面对生活的基本事实,看看我是否能学到生活要教育我的东西,免得到了临死的时候,发现我根本没有生活过。我不希望度过非生活的生活,生活是这样的可爱;我却也不愿意去修行过隐逸的生活,除非是万不得已。我要生活得深深地把生命的精髓都吸到。

亨利·戴维·梭罗(Henry David Thoureau 

《瓦尔登湖亦或回到自然》(Walden or Life in the Woods 

几行足迹通向莫雷纳山脉的深处。突然,有什么东西让足迹停了下来。一种动物发出的难以察觉的声音。发情的雄鹿开始吼叫。作为同一代西班牙画家中的佼佼者,桑迪亚斯·达涅兹Santiago Ydáñez有着“捕猎者”的灵魂。他能够捕捉到别人无法察觉的鸟叫声以及神出鬼没的动物的足迹,它们在画家的妙笔生下获得了生命。这位在山林中忘我的“捕猎者”也对德国文化的技艺、集市中的巴洛克古董着迷,他也会在罗马的平民餐馆中品尝莱昂纳多·达芬奇发明的菜谱。

但是桑迪亚哥·达涅兹总是回归自然,回归山林。他在中国举办的第二次个人展览正是以一幅描绘冬季景色的画作开篇。画家通过作品提醒我们,人类只不过是被白雪覆盖的,壮美的,充满力量的大自然中的“一粟”,大自然让人陶醉,但同样有着毁灭一切的力量。中国山水画大师们似乎早在德国浪漫派之前就已经认识到人类只是大自然中的一部分,就像那云雾缭绕的山峰和曲折的山路中的人形笔触。桑迪亚哥·达涅兹在画作中赋予了景色及动物巨大的头部和人类肖像相同的尊严和重要性。他选择了远离在势不可挡的全球化现象中已经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的“西方文化”中源自希腊-罗马文明的人类中心主义。


亨利·戴维·梭罗Henry David Thoureau在一间瓦尔登湖畔的木屋中与冬天的动物共同生活了两年两个月零两天。出于相同的尊重自然和追求和谐的情感,桑迪亚哥·达涅兹笔下的大自然有着最理想的美,但同样危险甚至致命。与《瓦尔登湖》中的文字一样,达涅兹的绘画所要传达的是呼吁现代人意识到改变与自然界破坏性的关系 — 这一生活范式已经迫在眉睫。来自生态环境的挑战是人类今后几年将要面临的最重大的挑战。

策展人Susana Sanz



展览现场




作品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