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松个展:高光
2023.04.26 - 06.04

新闻稿

袁松个展:高光

2023.4.26-2023.6.4
开幕式:2023年4月26日(周三) 15:00
白盒子艺术馆

后疫情时代,“报复性消费”一词解释着大量当前所发生的社会现象。而在大量消费行为下,“消费品”被逐渐湮没于无尽的欲望中。艺术家袁松的系列作品《高光》,承接先前系列作品——《风景》的精神内涵,将一直以来对“消费主义”的关注呈现在该系列中。

镶嵌在二维平面中的镜子,多种材料、图像、高饱和度色彩的运用,采取穿插、叠加、嵌套的方式,使整体画面脱离平面空间,构建出似是而非的视觉空间,创造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景象,同时又给予观众复杂的视觉体验。

探讨“真实与假象”的同时,透过画面涡流结构中所暗示的商品流通现象,反映人们当下所处的物质世界,并对观众发问:这些所谓“假象”是否才是这个世界的“真相”?

袁松个展《高光》,于2023年4月26日至6月4日在北京798艺术区白盒子艺术馆展览。试图在探讨着“真实与假象”的同时,也试图反射出人们当下所处现实的形状。

艺术家:

    袁松

展览现场




作品




媒体报道